GML取得消防产品检测及快速升温耐火测试资质: 近日,GML通过了CMA扩项评审,并取得了消防产品检测及快速升温耐火极限测试资质,消防领域的检测能 ...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桩基室

桩基检测室

时间:2014-01-20 15:08:22  来源:  作者:

一、简介

桩基检测室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建筑地基基础等方面的检测。该室现有高级工程师六名,工程师二名,研究生二名,大专生二名。检测人员基本从事该专业检测十年以上,具有丰富的检测经验。该室拥有设备236台(套),总值超过310万元,其中包括美国PIT低应变桩身完整性检测仪两套,武汉岩海基桩高应变检测仪两套,武汉岩海基桩跨孔超声波检测仪两套,基桩钻芯机三台,650吨千斤顶4台/套,400吨、320吨、200吨、100吨、50吨、35吨、20吨千斤顶数台/套。拥有广东省建设厅和广州市建委颁发的地基及复合地基承载力静载检测(岩基压板载荷试验、压板载荷试验、动力触探试验、标准贯入试验等),桩的承载力检测(单桩竖向抗压静荷载试验、单桩竖向抗拔静荷载载试验、单桩水平静荷载试验、高应变法),桩身完整性检测(低应变法、钻孔取芯法、声波透射法),锚杆锁定力。

二、成果及参与的重大工程

该室曾经参与的重大工程有:广州大学城复合地基检测,琶洲会展三期、广州亚运城、澳门大学横琴校区、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地铁九号线及十三号线等工程基桩检测。

三、业务范围

1、地基及复合地基承载力静载检测

岩基压板载荷试验、压板载荷试验、动力触探试验、标准贯入试验等

2、桩的承载力检测

单桩竖向抗压静荷载试验、单桩竖向抗拔静荷载载试验、单桩水平静荷载试验、高应变法

3、桩身完整性检测

低应变法、钻孔取芯法、声波透射法

4、锚杆锁定力; 

5、建筑沉降观测及高支模检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