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L取得消防产品检测及快速升温耐火测试资质: 近日,GML通过了CMA扩项评审,并取得了消防产品检测及快速升温耐火极限测试资质,消防领域的检测能 ...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再创佳绩!广州市建材所荣获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证书

时间:2023-03-14  来源:  作者:

近日,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材料与构件防火性能检测装置及技术服务》和《现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强度快速检测》产品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证书

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证书.jpg

“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评选旨在遴选出国内首创可替代进口、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以及具备突出创新能力、质量可靠、市场前景较好的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同时,有效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推动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

本次取得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证书的《材料与构件防火性能检测装置及技术服务》和《现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强度快速检测》产品是我公司独立完成的高水平检测技术产品。

《材料与构件防火性能检测装置及技术服务》产品是我公司结合多年的防火检测技术经验,和广东省材料与构件防火检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的研发技术推出的产品,该产品可为建设工程、企业、政府机关提供材料与构件防火性能检测技术服务,以及检测技术研发服务,涵盖的技术领域包括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电线电缆、防火涂料、防火门窗卷帘、建筑耐火构件、阻燃家具、光伏面板、电器产品等材料的防火性能检测。

《现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强度快速检测》产品是我司主导研发首创墙体材料快速检测方法,该产品实现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快速检测,统一施工现场规范并提高检测结果准确性的同时,缩短检测周期,提高检测效率,填补了我国墙体材料快速检测技术研究的空白。广泛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墙体的检测服务中,对广东省墙体材料检测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推动作用和示范作用,促进行业升级改造和整体技术的提升。

防火检测.jpg

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GML)于2003年开始进行消防相关测试技术研究,为广东省最早开展相关检测和研究的机构。2003年,GML成立了防火检测中心,主要针对建筑材料、建筑耐火构件开展材料燃烧及构件耐火性能的检测工作。2016年开始,GML已具备进行消防设施现场检测的能力,开始为社会提供消防设施的第三方检测。

广东省材料与构件防火检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实验室依托单位为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工程检测领域唯一的检测类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

通过持续的投入,实验室目前拥有建筑面积12000m2,建有实验室面积5000m2,包括构件耐火性能测试技术研究室、材料及组件全尺寸燃烧测试技术研究室、材料与构件对火反应测试技术研究室、轨道交通材料防火测试技术研究室等。目前实验室拥有设备1200余台(套)设备,设备总值超过2400万元,包含国际先进水平的FTT锥形量热仪、家具量热仪、单体燃烧试验装置、FTIR傅里叶红外烟气毒性测试系统,以及国际先进的德国IKA量热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平耐火极限试验系统和竖直耐火极限试验系统等。

消防二维码.jpg       

广州市建筑材料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消防测评部

联系电话:020-32293057

邮箱:gmlfiretest@gzjcs.ac.cn

网址:www.gmlfiretest.comwww.gzjcs.ac.cn